• ISSN 2097-1893
  • CN 10-1855/P
刘国明 译. 2012. 印尼默拉皮火山被动成像干涉测量与季节性的地震波速变化. 世界地震译丛. 43(6): 60-66..
引用本文: 刘国明 译. 2012. 印尼默拉皮火山被动成像干涉测量与季节性的地震波速变化. 世界地震译丛. 43(6): 60-66..

印尼默拉皮火山被动成像干涉测量与季节性的地震波速变化

  • 摘要: 提出了一种能够连续监测地下地震波速微小时间变化的地震学被动成像干涉测量技术。该技术不依赖于传统意义上的震源,仅需要一个或二个固定的地震台站。我们从环境地震噪声中查出了干涉使用的格林函数。将被动成像干涉测量应用到默拉皮火山的数据,我们的研究表明,能够以0.1%的精度来测量地震波速的变化,时间分辨率为一天。在默拉皮火山,地震的波速变化表现出强烈的季节性影响,我们于是完全根据降雨量提出了依赖深度变化的水文模型来描述我们的观测。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