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SSN 2097-1893
  • CN 10-1855/P
李晶 译. 2013. 包括前震和余震的不含时间的地震危险性概率分析. 世界地震译丛. 44(4): 37-47..
引用本文: 李晶 译. 2013. 包括前震和余震的不含时间的地震危险性概率分析. 世界地震译丛. 44(4): 37-47..

包括前震和余震的不含时间的地震危险性概率分析

  • 摘要: 在不含时间的地震危险性概率分析中,每个震源都被视为在时间和空间上无关。因此,在时间和空间上都依赖主震的前震和余震都不被列入地震目录。然而,事实表明,这些地震能够产生破坏性地震动,应该被认为是构成地震危险性的一部分。本研究将主震及其相关地震作为时间不相关的群体,每个群体在时间和空间上都与其他任何群体无关,且都具有主震的复发时间。通过将震群中的地震视为事件的并,相关事件都会对地震动和危险性有贡献。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的高危险性场地判别方法,纳入相关事件使超过工程意义概率水平的地震动增加了约10%,但如果能够可靠地计算余震发生量的变化,这个增加量可能会高达20%。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