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SSN 2097-1893
  • CN 10-1855/P
王蕤 译. 2012. 可用于地震早期预警的家用地震仪. 世界地震译丛. 43(4): 30-36..
引用本文: 王蕤 译. 2012. 可用于地震早期预警的家用地震仪. 世界地震译丛. 43(4): 30-36..

可用于地震早期预警的家用地震仪

  • 摘要: 日本气象厅(JMA)已开始推出一项地震早期预警(EEW)的实际服务,预计在不久的未来,将非常密集地布设安装信号接收装置。地震早期预警的接收/预警装置配有中央处理器和内存,并通过互联网进行连接。再加上一个便宜的地震仪和模数(A/D)转换器,该装置就变成了一个实时的地震观测系统,我们称之为家用地震仪(Home Seismometer)。如果这种家用地震仪与地震早期预警的标准接收装置相连接,那么地震观测系统的数量就会极大地增多。在房间里,由人的活动所引起的背景噪声可能非常大,为此我们专门编写了软件,从而能够使用该家用地震仪进行现场预警。我们对软件做了检验,发现该软件能够准确地将噪声和地震分辨开来,并适用于几乎所有的地震事件。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