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SSN 2097-1893
  • CN 10-1855/P
陈尚尉, 姚菲菲, 赵大千 译. 2012. 事件间地面运动峰值与反应谱空间相关的变异性. 世界地震译丛. 43(5): 1-11..
引用本文: 陈尚尉, 姚菲菲, 赵大千 译. 2012. 事件间地面运动峰值与反应谱空间相关的变异性. 世界地震译丛. 43(5): 1-11..

事件间地面运动峰值与反应谱空间相关的变异性

  • 摘要: 地面运动峰值和反应谱的空间相关模型是将目前概率地震灾害分析和危险性分析从单一地点扩展到多个地点的关键分量,并便于在包括空间分布的建筑物和基础设施地震损失评估及震动图插值等工作中广泛应用。尚未得到彻底研究的重要方面之一是不同地震事件中事件间的空间相关变异性。本研究探讨这一问题。为此目的,我们建立了一个合并广泛的地面运动数据库;使用了41个记录完好地震的9 000多个记录。分析结果说明,相对于典型的空间相关模型,在地震灾害和危险性计算中需要包括的空间相关变异性范围大约是±0.1个单位。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