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SSN 2097-1893
  • CN 10-1855/P
孙宏志, 卢山, 赵龙梅 译. 2015. 微震信号无线数据采集和远程传输接口的设计. 世界地震译丛. 46(1): 58-65..
引用本文: 孙宏志, 卢山, 赵龙梅 译. 2015. 微震信号无线数据采集和远程传输接口的设计. 世界地震译丛. 46(1): 58-65..

微震信号无线数据采集和远程传输接口的设计

  • 摘要: 在地质勘探中微震信号采集和传输是关键部分。介绍了使用Zigbee(无线个域网)技术和无线数据传输技术解决微震信号采集和远距离传输的全新解决方案。硬件方面,前端数据采集接口通过Zigbee无线蜂窝网技术实现,远程数据传输解决方案由通用无线分组业务(GPRS)技术和Zigbee与GPRS间接口的详细设计构成。同时文中给出了相应的系统软件。此方案解决了微震勘探时困扰我们的复杂恶劣环境下的许多实际问题。实验结果表明使用Zigbee无线网络通讯技术和GPRS无线分组交换技术的方法是高效、可靠和灵活的。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