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SSN 2097-1893
  • CN 10-1855/P
宋军, 王大宏, 薛娜 译. 2012. 阿留申岛弧的非火山颤动. 世界地震译丛. 43(4): 21-29..
引用本文: 宋军, 王大宏, 薛娜 译. 2012. 阿留申岛弧的非火山颤动. 世界地震译丛. 43(4): 21-29..

阿留申岛弧的非火山颤动

  • 摘要: 在阿留申岛弧观测到了一些非火山颤动。在数座火山上的大跨区的地震台网也监测到颤动状的事件,因此不可能与任何一座火山体有关。虽然目前还不能给这些颤动定位,但我们根据多个台网的反射时差和振幅给出了大概的位置。多数非火山颤动是在所推断的太平洋消减板块闭锁区或从蠕动到闭锁转换区记录到的。有一次非火山颤动事件是在拉特群岛和安德烈亚诺夫群岛附近地区地震活动和火山活动增强时期记录到的。类似的同步增加以往在阿留申群岛记录到过,并被假设是由慢滑动事件引起的大范围应力变化造成的。2008年7月12日奥克莫克火山喷发约1小时后在科罗文和大锡特金地震台网记录到显著的非火山颤动。非火山颤动并不是分散地出现在整个阿留申岛弧,而似乎是集中在几个地区。用2 500km的消减带,我们有机会检查这些地区并将其与不产生非火山颤动地区加以比较,以便确定产生该颤动的作用因素。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