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SSN 2097-1893
  • CN 10-1855/P
邓津, 吕春来 译. 2013. 余滑、颤动和迪纳利断层地. 世界地震译丛. 44(3): 17-24..
引用本文: 邓津, 吕春来 译. 2013. 余滑、颤动和迪纳利断层地. 世界地震译丛. 44(3): 17-24..

余滑、颤动和迪纳利断层地震

  • 摘要: 使用2002年M7.9阿拉斯加迪纳利断层地震(DFE)周围的地震形变和无震形变的观测资料,检验了余滑应该伴有颤动的假设。余滑比自发慢滑动发生得更频繁,而且已在更广泛的构造环境中观测到了。因此,伴随余滑的颤动存在与否能提供有关颤动生成的新线索。我们还搜寻了前兆颤动,即假定加速滑动导致破裂的证据。我们的搜寻在迪纳利断层地震前5天及其后3个月内的几个时段均未得到颤动。这种否定结果和一系列其他观测结果,或许都可用破裂穿透到假定的闭锁区以下到达摩擦过渡区内来解释。尽管并非独一无二,但这种解释确证了先前巨大逆冲断层和转换断层地震破裂完全延展到过渡区的模型。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