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SSN 2097-1893
  • CN 10-1855/P
李晶 译. 2014. 从基于报警到基于比率的地震预报模型. 世界地震译丛. 45(3): 1-9..
引用本文: 李晶 译. 2014. 从基于报警到基于比率的地震预报模型. 世界地震译丛. 45(3): 1-9..

从基于报警到基于比率的地震预报模型

  • 摘要: 提出了从基于报警到基于比率的地震预报模型的转换方法。差分概率增益g报警参考是评估基于报警模型相对于所选参考模型性能的Molchan轨道局部斜率的绝对值。我们认为该差分概率增益是恒定的,不会随时间而变化。其在检验区各点上的值仅取决于报警函数值。基于比率的模型是该点上参考模型的事件比率与相应差分概率增益的乘积。因此,我们根据基于报警模型所包含的附加信息量提高或降低参考模型的初始比率。本文中,我们将这一方法应用于早期余震统计(EAST)模型。该模型是一种基于报警的模型,通过利用早期余震来识别基于较高应力水平,即基于较高孕震潜势的时空区域。由此产生的基于比率的模型在回顾性与前瞻性检验中所有震级范围内均显示出与原始基于报警的模型有相似的性能。这种转换方法对基于报警模型在地震检验中心进行所有标准评估检验提供了机会。此外我们推测,该方法稍作修改亦可用于将独立的预测模型与短期和中期预测的地震危险性图结合起来。

     

/

返回文章
返回